close

【Tohoku Wonder Quest – Day4】2015-11-10 [值得嚟嘅程度 LEVEL 14/15]

這天亦都不斷下雨,而且還想去的地方也維修無法上去,但好彩即時改變行程,夜晚到了弘前公園看紅葉,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而且晚上的紅葉實在美不勝收!

1.制霸另一個東北縣

東北地方有六個縣,自己已經制霸了其中四個,包括岩手縣,秋田縣,宮城縣和福島縣。這次要制霸的是位於東北最北端的縣,亦是日本本州最北的縣,青森縣。

我自己覺得青森縣是東北其中最值得一到的地方來,它有很多神秘的絕景,無論是世界自然遺產,還是國立公園,當中的景色也令人非常回味。是次TOHOKUWONDERQUEST的行程之中,亦都是逗留最耐的一個縣。

那天很早便要出發,早上六時多乘新幹線,由仙台站到達青森市,不過沿途的景色卻令人失望,窗外仍舊不斷下著雨。其實當時心情都不太好,心想著為何難得來到東北地方卻天天不斷的下著雨,太煞風景了。可是,知道這個事實是無法改變的。

大約兩小時多時間便到達當時東北新幹線的尾站新青森站,感覺有點兒興奮,好像已經去到最末端的地方。然後便乘坐特急白鳥號列車再到達青森站。那特急列車是由青森開往北海道函館,但北海道新幹線通車之後便取代了這條特急列車,成為歷史。自己有幸能夠坐上這部列車,雖然由新青森站往青森站只是數分鐘的是,而且亦不是前往北海道地區,但已經滿足了。

2. 右腳膝透突然疼痛起來

還記得當正在月台的青森站的時,突然右腳的膝頭部份走起路來非常疼痛,特別下樓梯的時候,右腳屈曲的時後痛得要命,只可以靠左腳。是否因為走了很多路變成這樣,還不記得我有撞碰過甚麼東西,很匪夷所思。

原本一條普通的樓梯頓時難行了很多,感覺走那條樓梯要花很長的時間。確實,即使硬著頭皮頭皮時感覺也非常辛苦,根本走不了。那時感覺到擁有健康的身體,原來可以很奢侈。平時一條普通的樓梯已經把我考起。最糟的是,行程還未到一半右腳已經變成這樣,隨著幾天要在酒店休養嗎?想這麼多也沒有用,唯有再看看情況算吧。

3. 簡樸怡人的青森市

離開青森站便找尋酒店存放著行李,之後看看手錶距離下一班巴士前往八甲田山還有時間,可以在青森市附近走走看。青森市雖然是整個青森縣最為繁榮的城市,但卻比不上仙台和秋田的城市般,連大型的購物商場都只有幾層高,看起來像香港的屋邨較好的商場模樣,例如黃大仙中心那般。而周邊有一條商店街,大部份都是細小簡單的舖頭,例如賣蔬果,小型電器,食店,超級市場等等,一看便知那些舖頭全為當地生活的居民提供日用品。雖然沒有高樓大廈臨立著,但能感受當地簡單的生活方式都很寫意。

4.非常好吃的蘋果批

要出發到八甲田山的巴士正好在JR青森站附近,還有時間便在車站裡面,其中賣小食的店舖買了一個批吃。起初還不知是甚麼來的,吃下來原來是當地盛產蘋果的蘋果批來。

那一個批外面是用酥皮製成,裡面放入蘋果蓉。吃下去一點也不覺得非常甜,甜味程度剛剛好,配上鬆脆的酥皮,一啖吃下去實在好吃到不得了。連我本身我少吃這些甜批也大讚不絕,很值得一試。

5. 纜車維修取消行程

差不多時間上巴士,在門前一位巴士職員問我徊到那裡去。我便答他要到八甲田山去,但他突然說NO NO NO,而且還不斷謠頭說。之後雖然用日文告訴我很多,但我卻一點也不明白,而且我還拿起巴士時間表指我要落車的地點,他仍然說NO NO NO?當時我實在搞不清楚,明明有這個班次為何不能下車呢,實在不太明白。但看見職員那麼肯定,唯有放棄了吧。

但我一早經已安排好行程,但現在卻無法前往,那時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沒有理由整天在程森市隨意逛逛走走。所以最後決定登上那巴士,然後再問那職員我要再下一站下車還可以?他說OK,那我便上了巴士。其實我是想在下一站下車走會前一個站,既然巴士不能到達,我便用腳來行走。

上了車之後不久便進入山區的地方,山上沿路基本上沒有人,全部兩旁都是一些枯樹。當走進其中一個巴士站,叫萱野茶屋,巴士會突然停下來,而其他乘客亦都離開車內。原來附近是有一間茶寮可以免費供給客人飲用當地的茶。雖說不知是甚麼茶來,但據說喝一杯可以有益壽之用,而旁邊還有當地農作物出售。在坐巴士的中途有這些特別的景點確實不錯。

大約十五分鐘後便上回巴士,繼續出發。當駛到剛才那職員說巴士到不到的站,在窗外看到,原來並不是巴士不停那一個站,而是八甲田山上的纜車停駛作維修檢查。終於自道是甚麼的一回事,亦打消要甚麼走回頭路上了,繼續前往下一個車站。

6. 誤打誤撞來到很有名的酸ヶ湯温泉

至於那個在八甲田山之後要下車的站就是酸ヶ湯温泉,因為不知可以再走到哪兒,所以唯有在這個站下車。這個車站附近基本甚麼也沒有,只有酸ヶ湯温泉旅館。在外面橫風橫雨,而且在高處的地方天氣也特別寒冷,我想還是走進旅館去比較好,反正在附近也沒有甚麼景色可看。

感覺旅館內比較懷舊,這座温泉旅館應該有一段很長的歷史。裡面除了可以住宿之外,還可以即日浸浴也可以,價錢方面記得約一千日圓左右。館內還有食店和售買記念品,感覺也很方便。

首先從櫃檯購買浸溫泉的費用,職員隨即給一條大毛巾,但離開館內必須歸還給旅館。之後可以進入男湯(殿方)的浴場內,浴場內並不算很大,但溫泉水的顏色卻很獨特,呈綠色的,而且那浸由溫泉水散出來的酸味是從未嗅過的,這一個應該是真正由山上滲出來的溫泉水。當中還有幾個不同的溫泉,有不同的濃度和熱度之分,每一個溫泉都有一個溫度計測度著。不知溫泉的地方不大,熱氣堆積在內,感覺特別熱了一點。

浸約幾十分鐘後便出來,裡面真的很熱,難以抵受著。換了衣服便在旁邊的食店吃個午餐,點了一客天婦羅麵。餐館內用餐的人不多,只有數個食客,可以慢慢享受。而最特別的是白開水是由山水流出來的,感覺非常天然。

最後在小賣店買了一些記念品後便坐回JR巴士離開酸ヶ湯温泉。雖然酸ヶ湯温泉沒有甚麼景色可看,但能夠享受其中一個日本歷史悠久的溫泉也不錯。

7. 失而服得的感覺,弘前城的華麗紅葉絕景

在巴士上基本還未知往哪處去,那時還是三時幾多,應該可以探訪另一個景點。翻看自己的行程表,看到可以張三日後的下午行程調到當天下午參觀,沒理由浪費整個下午時間而不知作甚麼。所以就這樣決定改變行程,先來到訪弘前城參觀。

巴士到達了新青森站,再轉乘特急列車往JR弘前站,再轉乘市區巴士到達弘前城。那時經已五時幾,天色亦開始轉暗,弘前城外的弘前公園仍然開放著。進入公園內並不需付款,園內也很廣闊,人流亦不多。至於弘前城的位置當時我看不到在哪處,即使公園內有指示但入口都有關很多,加上天已漸黑,唯有逐步在園內不斷找弘前城的據點。

天已黑齊,當以為沒法再看到弘前城,突然周邊的環境兩著食彩繽紛的射燈,整個弘前城的附近地方變得很燦爛,在城外門前已經非常美麗。

進入了玄關後終於看到弘前城,亦有夜光照兩着,可惜城堡還在施工中,被一排排的圍攔隔住。從近距離觀看城堡,反覺得弘前城比其他城較細小,像模型似的。由於城堡並沒有開放,加上周邊的位置部份被隔著過不到,所以只逗留一會便離開了。

但是在城外的旁邊卻異常璀璨,除了剛才七彩繽紛的射燈外,旁邊盛開著的紅葉,令整個弘前格外多了色彩,周圍的環境本來黯然失色變得華麗精彩。每一處都何以清楚看到紅葉由漆黑的夜空綻放出來,配上五五光十色的射燈簡直美得難以形容,畫面非常令人陶醉。為了捕捉每一個在弘前城旁邊的最美麗的畫面之中每一個角落我都不會放過,就是這樣,我竟然逗留在弘前公園接近三個小時,當作補償白天期間甚麼景也看不到出來。而且另一個重點是,我拍照期間附近或遠處一個人也沒有,只有我行我素一個人獨享所有一切,燈光也是為我而亮起來,實在非常難得,更令我更投入欣賞其中,真的非常難忘。

最後離開時卻是找不到回程的巴士,而且本身右膝還有點痛,唯有接輛的士返回JR弘前站。還記得的士司機教我說車站的日問是EKI,而不是IKE,哈哈!

8. 在食店關門的十五分鐘才點餐

JR弘前站附近看不見有甚麼可吃的店舖,大部份都關上來,唯有決定返到青森站附近找東西吃。當到達青森站已經是九時四十分,而旁邊的餐廳是收十時。我在點餐的時候,職員也告訴我只有十五鐘吃,還可以嗎?我當然是可以吧,周圍其他地方都關了門,不吃這間便沒有飯吃了。最後我還點了一客燒魚餐,裡有很多魚骨,吃下來很費時,但其他人差不多開始準備打烊,所以不得不快,耽誤人家下班就不好了,最後就是這樣用了十五分鐘來進餐。雖然吃得很快,但亦都品嘗都她們的燒魚非常美味新鮮。

吃過了晚餐後便返回酒店了,感覺這一天很高興。雖然到不了八甲田山去,但可以能夠意外地浸溫泉和看到極度令人陶醉的紅葉,非常滿足!

 

前往酸ヶ湯温泉巴士:http://www.jrbustohoku.co.jp/pdf_data/towada20170410.pdf
前往弘前城/弘前公園巴士:http://www.konanbus.com/coin.html

 

前往弘前城 / 弘前公園可以使用以下由JR東日本推出嘅【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可以於購買十四日內,隨意任何五日使用東北新幹線前往弘前市

由東京前往青森也要17,550円,但持有【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更可以乘搭其他東北地區的JR及新幹線前往青森縣,秋田縣,岩手縣,山形縣,宮城縣,福島縣,以及全關東地區

亦都可以到達其他縣各地方,包括軽井沢,日光,横浜,熱海,以及成田國際機場同羽田國際機場

對於前往東北地區和其他關東地方的旅客非常超值。

http://www.jreast.co.jp/e/joyful/img/img_je_pass01.jpg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的圖片搜尋結果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官方網頁:http://www.jreast.co.jp/tc/eastpass_t/index.html


自己係一個普通嘅香港打工仔,趁後生三十歲前,自己無咩負擔嘅時候,訂立一個目標去,兩年時間內 (12/2014 – 12/2016) ,分開17次時間,唔識日文情況下,自己一個人遊歷日本47個都道府縣。

 ☞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ao37182/?p=2922849

 ☞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chengcheng37182/

arrow
arrow

    青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