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制霸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

自己生活在香港的打工仔,在2014年12月的一次情況下,因為自己找不到其他朋友一起旅行,結果嘗試一個人去日本旅行。

那次主要是去大阪和京都旅遊熱點開始,但當完成後,發覺自己很享受一個人去旅行那種自在的感覺。所以當遇到有公司有假期的時候,再一次出發,去接觸從未到過的日本地方,亦都開始對日本郊區地方產生興趣,想獨自探索更多郊區地方,接觸更多當地生活風貌。

要在青春時間實現一個不同的經歷

自己三十歲前只為讀書為工作不斷周旋,但回看自己過去沒有締造一點獨特和精彩的經歷,而知道青春很快會逝去,再不爭取時間恐怕會老來時後悔。

當然我並沒有條件可以辭職去展開長途的旅程,那時便下了決心,自己一個人計劃出在兩年內時間, (12/2014 – 12/2016) ,分開17次時間,花了共近港幣二十萬元。自己一個人,在不懂日文的情況下,只靠鐵道和巴士,制霸日本47個都道府縣,探究日本各地的自然秘景,以及令人讚嘆的絕景。

在日本一個人的經歷,只有自己體會最深

整個制霸47個都道府縣過程都不是想像中容易,因為自己本來不懂日文,亦因為一個人關係不會租車自駕這麼昂貴,所以每次計劃時和在當地旅行的時候都非常小心,特別前往郊區地方,多時都有些驚險情況出現,當中還威脅到自身安全的情況,真的不能夠說笑呀。

即使去了這麼多次日本,總會遇到一些驚險情況:
嘗試過在山上行滑到,還差點兒跌落山下
嘗試橫風橫雨期間等後一個半小時的巴士
嘗試過在鄉郊地方很急尿但沒有廁所
嘗試一個人走進有車迎面高速行駛的隧道
嘗試搭巴士時身上只有一萬日圓
嘗試過在朝漲的時候在海邊涉水走回岸邊
嘗試因為趕時間坐過順風車
嘗試纜車站太多人候車而哀求職員優先上車可讓我乘到尾班巴士 (因為其他人是駕車來的)

終於完成制霸了全日本

47個都道府縣之中,每一個地方無論市區或是郊區都有不同特色。制霸過程之中,初初都不習慣自己一個人嘗試闖入景點,自己一個人在外地行事總有點膽怯。不過隨著一個人去了幾次日本之後,開始熟絡當地文化,更想挑戰一些更遠更偏僻敵地方,嘗試以「玩到盡」的心態,不斷發掘甚至當地人也很少去的日本絕景,探索更深入的日本面貌。

制霸過程當中都在想,真的自己可以完成這個制霸行動嗎?最後都感恩能夠兩年時間連續去了17次日本,完成一個人制霸47個都道府縣。現在回想也覺得這個是我自己獨特的成就來,因為,雖然不算是一個很難實行的計劃,但我知我自己有勇氣,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實踐一個目標。

其實,我對日本並非極度十分著迷,而是知道可以在日本透過這個地方實行我的目標。未來自己已計劃,希望用6年時間,制霸全日本所有國立公園。雖然有些國立公園我經已到過,但還有一半還未到過,而且某些是在日本周邊的島嶼,更加難以到達,而且還需要更多金錢上的預備。希望緊接的旅程更加深度,為我和為身邊的人在人生上大放光彩,活得更有意義。

希望更多人堅持自己理想,不要因為生活改變為自己夢想。實現過程是艱難,但不放棄一定會成功,加油!^_^


​​​

【青青一個人制霸日本47都道府県

 

​​​​​​​​​​​​​​​​

arrow
arrow

    青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