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nsai Wonder Quest – Day1】2014-12-5 ​

只有自己一個人身在日本

雖然大阪並不是第一次去,但自己一個人去還是第一次,心情還是很緊張。從前和朋友一起去日本都是靠他們幫我翻譯或是安排行程,自己當時可說是不用帶腦袋去旅行,但現在卻沒有任何人幫助的情況下走遍大阪和京都等地方,令行程自己都添加了壓力,整個人都緊張起來。

出發前都準備了很多功夫,請教了很多人住宿,交通等問題,不過大阪市和京都市都比較容易適應,始終是旅遊熱點。而且為了這次行程買了一部新相機去,因為有朋友說既然去旅行絕對要一部較為好的相機才可行。事後我也認為應該一部好的相機是非常重要,可能一些地方只會到過一次後便不會再來,而且當遇上一些絕景時,好的相機所拍下的照片真的能夠帶來更美好的回憶。

這一次亦是我第一次認識廉航,選擇了PEACH AIRLINE,都是同事介紹才知道,原來價錢真的比傳統航空公司平很多,成為日後再出發到日本其中一間指定的廉航公司。還記得上飛機的一刻,自己感覺很奇妙。身邊很多乘客大部份都是和幾個朋友或是家人坐在一起,唯獨自己腳卻是一個人坐在一旁,感覺像坐巴士模樣般的隨便,可能自己一路都認為搭飛機是一些很隆重的活動,而不是一個人坐在飛機上般的隨便。

一個人出發前的準備

自己出發前都準備了很多東西,好像製造一個清單來執拾和要準備的東西,最特別是數據卡,沒有這張卡我想很難一個人在日本旅遊,直到現在也是,因為很多情況即使經已經有周詳的計劃也好,總會遇上出奇不意的事情。

那時我自己從日本網站B-MOBILE買了一張數據卡,但那張卡都不便宜,要港幣二百多元。網上登記後便會當日第一日到酒店時交給我用。​​

令人心動和興奮的大阪市

坐在零晨機上,經過四小時左右的時間便到達日本關西機場。下機後第一時間便排隊等候入境,初初還會覺得很緊張,但不知為何自己一個人入境也很冷靜,可能自己覺得日本人都不會有意留難我吧,哈哈。然後取回行李後便是我自由的時間,那種興奮不斷由心裡湧現。以往也從沒試過一個人可以長達多天隨心所欲四處闖蕩,這一次確實給我無限的歡樂。

到達關西國際機場,辦理好入境時間都不過是七時左右。在機場第一時便走到去底層觀光案內所,買一張Kansai Thru Pass優惠周遊券。這張PASS除了乘搭關西地方內的私營鐵路有優惠外,還有一大份的觀光優惠券附送,當然這些知識也是一早在香港的旅行書介紹吧。

由於大阪從前經已來過,所以對當時的環境並不陌生,還記得要坐由關西機場最快到達難波站的南海電鐵特急列車,車程都係40分鐘就到,而且列車外型非常特別。有了這張KANSAI THRU PASS便可以隨意坐上去了。​​

難波,是大阪市一個核心的旅遊區,人流都非常旺。當在難波下車後,離開車站便覺得寒冷,我想當時只有十度左右。雖然是環境有點兒冷,但自己的興奮程度卻一點也沒有熄滅過,因為是第一次一個人身在異地,既開心又振奮。之後第一時間便找已經預訂了間的酒店,把行李放下,但我去到酒店時職員告訴我還未到check-in的時間,只可以把行李暫放在酒店存放著。

真正出發前往第一個景點

放下行李後便出發到第一個景點,日本橋 。日本橋的特色是整條街大部份賣的東西都是
動漫的物品,種類繁多,有很多電玩,模型,漫畫書,畫冊,甚至懷舊的也有,當然價格也不便宜。亦有些電氣或家品售買,我想無論任何人總有會找到心儀的東西。

街上人流比較少,走起路來都挺舒服。條街都很長,有時想就倒頭路找回剛才走過的店舖也不太容易,太多分岔路口,不知哪一個才對的。雖走了整條街,入了很多舖頭,但始終沒有買到任何東西,始終動漫的產品都比較昂貴,即使一件細小的物品自己也覺得買不起。

午餐吃最愛的鰻魚飯

看完些動漫的東西後差不多是午飯時間,坐上了大阪的地鐵,回到日本橋站到,因為剛才走完全程路,基本已勁到達了另一個地鐵站。下車後是一個很有名的漁市場,有很多海產售賣,而且亦都有一些店舖旁邊更是食店。除了新鮮打響了名堂之外,黑門市場的食材非常實惠,吸引無論當地人或是外國遊客歡迎,成為很多人旅行行程中必到的地方。

在裡面實在太多很吸引的餐廳想吃,不過自己身為一個鰻魚的粉絲,最後都找了一間不太顯眼的鰻魚飯專門店,叫TAKAGI。坐下來看著餐單,不知點哪個才好,但難得來到便吃個點個最貴的試試吧,所以點了一客最貴的三千多円的鰻魚飯定食。

驟眼看並沒有甚麼特別,和一般的鰻魚定食般一樣,但殊不知一吃下去,令我非常喜出望外,非常的好吃。那條鰻魚肉質很滑,加上鰻魚出面燒香了的部份,吃下去非常爽脆。雖然鰻魚燒過來,但本身鰻魚裡面的香滑同鬆軟仍然保留著,醬汁亦唔會覆蓋鰻魚燒烤出來的味道,而且還不斷散發出燒鰻魚的香氣,三千円實在非常值得。

返回酒店不自覺睡著了

吃完那美味的鰻魚飯後,當時也不知應該再往哪裡去。看看手錶的時間,差不多已經三時多了,可以返回酒店CHECK-IN。說就是酒店,但其實是膠囊酒店,名叫First Class Cabin 。因為大阪市區的地方酒店價格也非常昂貴,最便宜也要港幣六百多元一晚。自己支出有限,加上自己一個人對酒店的質素要求並不高,只能夠睡覺便可以了,所以便選擇了這間膠囊酒店,一晚入住價格都只不過三百多元,而且酒店亦臨近難波鐵路站和主要購物地點,實在非常划算。

入到去酒店有點神秘,每一間房周邊都用黑布蓋住,而揭開塊布其實是窗門來的。環境感覺幽暗,但又不覺得恐怖,蠻可以呢。進入到自己間房終於可以放下行李,然後在床上躺,不久,真的不自覺間自己已經睡著了,可能較早前在飛機上不是熟睡,加上一直走著路當然是疲憊不堪。最後不其然我都睡了一個多小時,到接近六時才醒過來。

晚上四處逛逛走走

睡醒後便在難波附近的地方走走看看,當中還走到了一間色情的店舖。難得一個人旅行,當然所有禁忌都解放出來,哈哈。走上了一間叫:信長的書店,有六層樓,每一層所買的都已經分好了類別,有書本,有CD,有性愛用品,甚至一些連自己都想不到的東西也有,可說每上一層樓都不斷挑戰自己接受的底線。見識完之後便到附近吃麵的地方作晚餐,味道不錯,可以一試。

之後都在附近購物地點行行逛逛,但可惜的是當地的店舖大多都在八時關上,唯一還在營業而亦令我自己產生興趣的就是一間大型二手書店,BOOK-OFF。裡頭有很多不同類別的二手書籍,連我最喜歡的電玩攻略書和畫冊都一應俱全,而價格就視乎市場定位,因為有些二手東西其實都很昂貴,可能剩下的產量很少,或者本身物品是限量版等等。

除了書籍外,還有二手CD或是遊戲光碟出售。我在這兒真的收獲不少,比起白天在日本橋看的動漫產品更令我留連忘返。BOOK-OFF基本上全日本都有很多分店,亦是日本最大的二手書的售賣市場,所以基本我每一次萊日本都總會安排時間來到這裡。

-----------------------------------------------

 Kansai Thru Pass 關西周遊卡
-----------------------------------------------
☞ 關西周遊卡係一款搭任何地鐵,鐵路 (JR公司除外) 同巴士喺日本關西主要地區,包括地方有大阪市 (難波,梅田,心齋橋,箕面,天王寺,關西機場等),京都市(宇治,河原町,嵐山,祇園,鞍馬等),奈良市,和歌山市,神戶市 (有馬溫泉等),姬路市等等。

☞ 周遊卡可以喺2日 / 3日無限次乘搭穿梭,而且仲有一啲周邊地方折扣券。

種類 成人 兒童
2日券 4000円 2000円
3日券 5200円 2600円

☞ 網址: http://www.surutto.com/tickets/kansai_thru_hantaiji.html

--------------------------------------------
膠囊酒店,First Class Cabin
--------------------------------------------

☞ First Class Cabin 我覺得都唔錯,記得都係二百幾蚊晚,而且仲係要難波中心位置,確實都係幾超值,相對其他難波同心齋橋嘅酒店,至少要四百幾起碼。至於Cabin嘅環境當然唔係咁完美,個倉裡面係冇門,只有一塊大簾幕遮住。而隔音亦都麻麻地,好容易就聽到隔離或者對面講嘢,就好似我對面係一個香港人嚟,不斷傾電話但其實規定房間裡面唔可以講電話。同埋隔離打鼻鼾都會聽到,至於我自己就唔覺好大問題,因為本身都好眼瞓。間房只有一個可以上鎖嘅櫃桶,其他嘢就只好擺係間房裡面。沖涼同去廁所就去公眾浴室度解決,大部份都係後生仔,好少上年紀嘅人嚟住。所以好唔好住就真係睇自己嘅要求,在乎嘅係錢定環境質素。

☞ 網址: http://www.first-cabin.jp.e.jr.hp.transer.com

 


 

前往大阪市交通介紹

 


☞ 関西空港駅 → 難波駅 :

  • 列車 : 南海特急ラピートβ / 時間 : 40分鐘/ 票價 : 1,430円

☞ 難波駅 → 日本橋駅 (黑門市場) :

  • 路線 : 大阪市営千日前線 / 時間 : 1分鐘 / 票價 : 180円

☞ 難波駅 → 心斎橋駅 :

  • 路線 : 大阪市営御堂筋線 / 時間 : 1分鐘 / 票價 : 180円

☞ 難波駅 → 梅田駅 (JR大阪駅) :

  • 路線 : 大阪市営御堂筋線 / 時間 : 9分鐘 / 票價 : 240円

 

arrow
arrow

    青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